最近看了兩本香蕉小姐的書,在《圖書清單》裡有稍微介紹一下。不改香蕉小姐的風格,是兩個看似平淡卻很難在人生中達到那種意境的小故事。不過當然也是有些改變。我覺得在最早《哀愁的預感》或《廚房》的時候,香蕉小姐的故事具有強大的張力,很容易讓人看完之後雖然不是痛哭流涕的那種激動,但悶悶的糾結在心裡久久無法舒坦是常有的反應。最近的這兩本超短篇小說,只是有一種模糊的省思而已,或許是年紀還不到吧! XD

 
想要看看之前看完香蕉小姐的書之後寫的東西,但是一點都不想在上ptt2了。還好早早以前就把文章都備份出來,什麼時候真的太空閒的話可要好好的整理一番。我這麼想。
 
關於過去阿...,最近有一些新的體悟,雖然不知道自己的價值觀是不是被扭曲了,不過我想我還是會朝著我嚮往的人生努力。
嚮往的人生,就是每天都很輕鬆愉快。
 
剛好看了香蕉小姐的這兩本書,人生應該有一個什麼重大的目標,這個目標是對"你自己"而言最‧有意義的,比如說因為想要讓古怪的小孩子自由發揮的成長而想要開一家幼稚園,或因為想要把心裡想要留下的東西用一種形式永遠的保存下來而努力的做出石頭的藝術品...那類的。除此之外,就讓自己融入時間當中、融入情境當中、融入環境當中,不要強加做什麼改變,也不要硬是要、或不要些什麼。
就好像水一樣,柔軟,卻力量強大!
 
香蕉小姐好像就是有這種能力,雖然她的故事總不是那麼的高潮起伏,從來都不複雜、也不長,但他好像總是能讓人忽然的看開些什麼東西。
「無為而治」,是老子說的嗎?雖然默默的一點都不明顯的隱藏在背景裡,卻可以安靜的吸收到周圍龐大的能量做出一番對自己的人生來說真正有意義的事情。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這樣溫柔的過生活就好了。烏托邦,柏拉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