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一些讀《媽,親一下》的感覺,但是感覺太多,還來不及整理,而且功課也好多,來不及寫,所以讀後感跟旅遊雜記一樣,要一緩再緩。
但是還是想要寫一點點。
 
媽,親一下》是九把刀在他媽生病的期間寫的隨筆,裡面有家人之間,尤其是與媽媽之間的情感、有和寵物的情感、跟和情人之間的情感。這三樣情感都讓我看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大家都很愛自己的媽媽,每個人愛自己媽媽的方式不一樣,每個人的媽媽愛小孩的方式也不一樣。《媽,親一下》裡敘述的故事片段勾起不了我和我媽之間的回憶,但是那份愛我很有感觸,相信每一個人也都會有所感觸,只是我想應該只有很少很少很少的人會因此而改變,就像九把刀在書裡面感嘆的一樣。
九把刀的老puma在他媽媽生病的時候出來湊一腳,也生了一場「我快要餓死了」的病。看九把刀敘述他那種病厭厭的樣子,實在很難想像麻魯或葦妤如果生重病的話我會掉多少的眼淚...。說到這個,大家都覺得我很寵我的貓,的確我也是無法否認,所以我認真的在想說,如果我未來有自己的小孩的話,該怎樣才不會違背自己的個性又不會和小孩一起被老公責罵...。
最後是和情人之間的感情,我看了超無奈的。
九把刀跟毛毛狗分手了,但照九把刀收錄的簡訊內容,毛毛狗很愛他的「公公」,九把刀更是無庸置疑的很愛毛毛狗。根據九把刀的說法,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愛非常的飽滿,但是他們兩個都是自私的人,所以沒有辦法在一起。
據說毛毛狗選擇了另外一隻大熊...。
 
什麼是自私呢?想要自己過得更舒服、更自在,想要可以全心全意的關注自己在意的人事物。九把刀說他自己自私,或許是他非常需要時間去陪伴他的媽媽,他媽媽可以說是他的一切吧。還有我猜測的是或許九把刀非常非常非常投入在他的小說世界裡,或許毛毛狗覺得被冷落了!?
至於毛毛狗的自私,我想,他是想要去找一份看起來更能依靠、更有未來的情感吧!?
 
九把刀說,感情世界裡發生的事情只有當事的兩個人才知道,所以他沒有說太多,我也不想多加揣測,只是他勾起了我一些無奈的感覺,從頭到尾都很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常常會因為現實的考慮而搞得兩個人都很難過的分開呢?
還有就是身邊層出不窮的發生俗稱「批腿」這件事。所謂批腿阿,我覺得就是批腿的那個人覺得後面來的那個比較能感受到幸福,但對前面的人又還是很愛割捨不下...。割捨不下是因為累積的情感,是因為還是喜歡看到對方開心,是因為不想見到對方難過,是因為彼此擁有太多共同的回憶,是因為好多好多有形無形的羈絆。感覺能夠比較幸福...,這就因人而異了吧...,但總之會選後面來的一定是因為後面的有哪些特別的好......。
 
總而言之,真是一部充滿血淚的故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