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daisuki (葡萄娃兒) 看板: smartlai
標題: Re: [食物]
時間: Mon Jan  6 01:27:46 2003
星期五的時候阿 我從三重打工的地方騎車回天母
天氣冷的要命 前一天還好好的天氣 因為寒流來的關係又變的超冷
一路上 想著石碗拌飯 便宜的親子丼 韓國烤肉 (這要人很多一起吃才爽)...
後來所慶又找了一個人出門陪我吃二子山拉麵
 
天母的二子山拉麵跟天母的洋蔥一樣 要吃開在小巷子裡的那一家
小巷子裡的二子山跟洋蔥都是本店 因為後來有名了才又在中山北路上開分店的
二子山拉麵是綠色的招牌 有個日本相撲娃娃 頭領上寫著大大的二子山
中山北路的分店開在六段 正確的位置記不太得了 因為除非本店人超多
要不然我通常都不是去那家吃的.....
 
二子山的拉麵阿 有正油湯底 味增湯底
正油湯底的拉麵好像有九種 我不是每種都吃過
吃過的有第一頁的叉燒拉麵
他的叉燒很好吃 有些拉麵店裡的叉燒會讓人覺得很油
然後又因為叫的是'叉燒'拉麵 所以叉燒又特多
像我這樣不愛吃肉的人阿 會覺得吃了第三片叉燒就覺得噁心 那就是失敗
二子山的叉燒不會讓我覺得噁心 有叉燒該有的肥肉味道 可是又吃不到噁心的肥肉
我帶過吃肥肉會想吐的朋友去吃過二子山 他竟然會覺得叉燒好吃 可見還不錯喔  ^^
 
然後第一頁的最下面是海苔拉麵 如果我那天很想要吃華麗的拉麵的話 我就會點這個
六片吧..六片海苔華麗的排在碗的周圍 放在眼前光用看的心情就很好 :P
第二頁的第一個拉麵是奶油玉米拉麵 我也覺得不錯吃
有很多很多的玉米 然後湯就會變的甜甜的 再加上奶油的香~  :D
第二個拉麵是地獄拉麵 嗯...基本上我沒較過 因為平常我吃不完一整碗
我怕如果我叫地獄拉麵的話沒有人願意幫我收拾
不過我爸有叫過 他說有辣 嗯 大概..就真的是很辣吧 嗯嗯 :)
第二頁的第三個拉麵到第三頁的第二個拉麵我都忘了是什麼 ><
反正就是有蔬菜拉麵 (好像) 還有豬排拉麵...之類的.....
二子山的menu會附照片 真正做出來的樣子也會長的像照片那樣 所以可以看圖參考
 

我要說的是第三頁最後一個拉麵 那叫'二子山招牌拉麵'
我從來沒吃過 但是跟我去吃二子山又是大食量的男生點這個吃都說過癮
因為他是在長的像八字型的一個碗裡一邊裝拉麵 一邊裝豬排飯
拉麵 就是最普通的那種正油拉麵 豬排飯 嗯...就是普通的豬排飯 (廢話 ><)
我喜歡二子山的豬排 炸的酥酥的 又不油膩
在肉炸熟要起鍋的時候淋上一顆沒有被打的很散的蛋
就像親子丼一樣 半生不熟的蛋最好吃了  ^^  所以我都會偷吃一兩塊...  :P
 
然後就是味增口味的拉麵 嗯...
我不是很記得味增湯底的拉麵是有多少種 我個人推薦的 我幾乎都點的味增拉麵
叫做'黃金滷蛋'味增拉麵
為什麼要點黃金滷蛋呢??? 因為阿 那個滷蛋真的是太~~~~好吃了
如果單點滷蛋那就跟'溫泉蛋'一樣 一個30元
(說到溫泉蛋 千~~萬~~不要點 因為那是30塊的白煮蛋!)
所以 如果可以吃到好吃的味增 又吃到好吃的滷蛋 那就是太讚了~~  :D
 
黃金滷蛋阿 就是蛋黃是生的 但蛋白完全是熟的的滷蛋
裡面的蛋黃不知道怎麼形容 反正就是金黃色的 黏著狀(不是噁心的樣子 很漂亮的 嗯嗯)
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 因為那是一整顆完完全全的蛋 要吃的時候才會被剖成兩半
如何把每顆但都主的這樣的剛好 而且還讓不熟的蛋黃完全有滷到味道 實在是很奇妙!
(寫著寫著又餓了 我的黑糖饅頭已經吃完了阿~~~~~  ><)
吃黃金滷蛋阿 要快吃 要不然就被味增湯頭給弄熟了 就沒有特色了
吃黃金滷蛋 然後吃拉麵 喝味增湯 讚啦~~~~~ :D
 
那 嗯..接下來介紹拉麵
二子山的拉麵是黃色的 拉麵上桌要快點吃喔 要不然麵就變軟了
拉麵阿 有韌性 很好吃 是圓形的細麵 我喜歡這樣的麵
然後二子山的湯頭不膩 有些拉麵店裡的湯頭阿 因為高湯熬太久 會油膩
二子山的湯頭很清爽 不管我吃不吃的完 我都會留下一點點肚子喝他的湯
味增也是 有些拉麵店裡的味增很鹹 或者是太甜
狠鹹的味增會讓人很不想喝湯 (我是說我) 太甜的味增我覺得味增為就變淡了
這應該是比例的問題 我想 不鹹 然後甜的味道剛好提出味增味的味增拉麵是最棒的  :)
再來是配料
二子山的配料有筍子 我喜歡筍子 他的味道也不會太甜 剛剛好 很好吃
然後是海帶芽 我也喜歡海帶芽 海帶芽不會太鹹 也是滷的很好
再來是豆芽 豆芽是現燙的 還脆脆的 有清香的味道
然後每碗麵有兩片叉燒 剛剛介紹過叉燒了
配菜阿...不要一下子就吃光 因為像我阿 如果一直吃配菜麵一定就吃不完.....
 
嗯..現在是冬天 所以大概沒有人叫涼麵
夏天阿 可以去那邊叫涼麵 總共有三種 我都吃過 (但只吃了一次 所以就先省略..)
我只記得有一種很酸很酸 很下飯的酸 喜歡吃酸的人可以叫
而且阿...不要小看他是涼麵 那是一~~大~~~~~盤~~~~~的涼麵喔~~~
貪心的人會吃不完~~~!
 
最後介紹的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小菜 '炸餃子'
日本人吃拉麵好像很喜歡配煎餃 或炸餃子
煎餃阿 就是鍋貼
他們的煎餃好吃 但我最愛的是炸餃子
餃子炸的酥酥的 一出爐阿 就熱熱的吃
狠燙很燙 但是皮真的很脆喔 超棒的
然後阿 他的餡很實在 不會讓人有空空的感覺
如果是最近去吃的話 裡面包的應該是蟹肉 至少我星期五去吃是蟹肉啦
酥酥脆脆的餃子皮 裡面是整個有螃蟹香的碎蟹肉
不知道別的地方有沒有 但我只要跟三個人以上去吃二子山 都一定會點這個來解嚵
 
嗯..這是二子山
第一頁第一個最普通的拉麵中碗75元(如果沒記錯的話)
然後隨著豪華的程度...大碗(千萬別貪心 大碗真的非~~~常的大!)最貴好像是180吧..
我覺得還好啦 好吃的拉麵 偶爾奢侈去吃一下也無妨囉~~  ^^
--
我在綠的小床邊一面好幾次快要跌下去 一面一直抱著她的身體
'在我睡著以前你要抱著我喔!'
綠把鼻子貼在我胸前 我右手摟著她的背 左手抓住床框支撐著身體以免跌落床下
'嘿嘿 說點什麼嘛' [什麼樣的] '什麼都可以啊 可以讓我心情愉快的'
[我很喜歡你唷] '有多喜歡' [像喜歡春天的熊一樣] '那你會永遠珍惜我對嗎?'
--
這是大學時代的時候寫的文章,三年半前。
二子山到現在還是一樣的門庭若市,但是三年半的時間改變已經很大了。
首先,二子山已經換了一個menu,不再是自製手寫加照片的本子,而是雙面折頁的彩色印刷。
再來,二子山的菜單新增了不少菜色,最大的改變是他們現在開始賣丼飯,不過我完全沒吃過。
還有一點就是,店裡面只剩下一個熟面孔,老師傅、老內場、老外場都已經不見了,剩下的只有以前當二手的那位師傅而已......。
 
口味方面,當然是一樣的大大滿足,但是不管是哪家店都一樣,換了師傅以後,總是會比較懷念以前的味道。
以前的味增味道、以前的炸餃子味道、以前的黃金滷蛋......。
不過雖然如此,還是很愛吃,因為招牌拉麵現在可以挑湯頭、淋上不熟蛋汁的炸豬排還是一樣的鮮嫩好吃、炸餃子依然香脆可口,另外還有新加入的韓式泡菜口味、更多種類的涼麵......。
喔,對了。如果人太多,等待的時候還可以拿門口的漫畫來看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