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峇里島一搭上我們的小巴開始就不停碎碎唸相機壞掉的我,終於在今天拿到新相機囉~~嘿嘿,就當作是老公在幫我補過生日吧 XD
01_老闆娘的第一拍.jpg

老公挑選的相機是Canon IXUS 980,這是博愛路永勝的老闆娘偷給我們照的第一拍。

老公挑照款DC的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但其中有一個是老公非常喜歡980的黑色機身,所以我們買了黑色的,只可惜不能用新相機他本人拍他自己  XD
至於我個人的話是很喜歡他裡面的一些功能,其中之一就是他可以追蹤人臉,今天吃晚餐的時候有試驗過,臭寶貝的臉怎麼亂動他都跟得到 XDD
再來就是他的ISO值還蠻高的,用來拍我們家愛亂動來動去的臭葦妤應該剛好,再也不會讓臭葦妤的臉變成白黃兩道光啦~ ^^

相機本身除了可以用傳輸線直接接電腦之外,還可以用AV端子接電視,
另外還可以再買一個閃光燈來當"偽"數位單眼(說到這個,臭寶貝超想把相機升級到D2X的,不知道在他生日前存得到存不到這個錢...),或買一個防水機殼帶著他一起去潛水(這也是臭寶貝想買的東西,真是慾望無窮阿!)
最後呢..,就是他還可以直接接列表機,用相機本人列印照片不用經過電腦。只是說我家沒有列表機,所以這個功能我還用不太到 :P

我們是在博愛路上的永勝買的相機,從大學第一台相機開始,就是到永勝去買的,而且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很幸運",我每次買相機都是跟老闆娘買的。我還挺喜歡永勝的老闆娘,她很愛跟客人說話,也很喜歡和客人分享玩相機的心得,至於講價這回事是不是能成功我不知道,因為我買東西也是很阿莎力,心情好我就會買下去了 XD
永勝的老闆娘知道我們家的大人有在摸相機,所以很熱心的推薦我們980的program及手動功能。
02_老闆娘愛示範.jpg
這是老闆娘偷試的某功能,這位老闆娘非常的喜歡給人家偷拍 XDD
喔,對了!這個老闆娘阿...,我還覺得不錯的一點是,他做生意還挺有良心的感覺。因為我是兩三年才會換一台DC,所以他根本不可能記得我是誰,不過每次去跟他買東西的時候,他都不會硬是推薦哪一款相機,只會很中肯的告訴你你想要的那款相機有什麼優缺點。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畢竟每個人的訴求都不一樣,如果說一直被人家推銷員本沒那麼想要的東西,之後用得開心就算了,就怕之後發現花大錢買的東西的確不如自己原本的預期,那就很冤阿!

買玩相機去吃晚餐的路上,我在車子裡不停的把玩我的新玩具。
他有廣角的功能喔~喜歡 ^^
04_去洋蔥的路上試拍廣角.jpg
除了可以拍這樣長長的照片之外,還可以直接在相機裡面接照片,比如說到山上去想要拍全景,就可以先拍一張、再拍一張、再拍一張、再拍一張,把他們全部都接起來 ^^
還有一個是他可以凸顯你想拍的某一樣東西,把其他東西都變成黑白,或者把你指定的某一種顏色通通變成另外一種顏色。這個功能我剛才才唸完說明書,所以還沒有把試驗的照片傳出來,不過挺好玩的唷~~ 

拍攝功能還沒有試驗,睡一覺起來之後再找MARU或葦妤來試試喜

最後最後是他附的軟體。我也覺得挺好用的,可以做些簡單的編輯。
像我這樣的懶人阿...,每一張相片都要用photoshop編輯的話會受不了,所以以前都會很懶得在相片上動手腳,現在這個軟體可以更快速簡單的做些陽春的事情,所以就很開心的加上自己的名字囉 XDD
當然啦,如果是要幫MARU或葦妤加上O.S.,可能還是要仰賴photoshop了...。

就是這樣囉,哈哈,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