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蜜月回來之後,姓何的老公就說:「要不要去看一下中醫,問問她妳身體適不適合懷孕?」
經朋友的介紹,我們到南京東路上的「京華中醫」看鄒瑋倫醫師的門診。

鄒醫師是一個非常活潑的女醫生,我覺得算是美女,但是講話很直接,網路上有些人會覺得他講話白目,不過我個人去看她的時候心情都很好,因為她輕鬆不做作的tone是我很喜歡的。

我也有看過有些網有對她的評價不是很正面,說他都會給病人吃很貴的「非健保給付」的藥。基本上在這方面我是覺得他不會強迫你一定要吃貴的藥,只是有些藥性比較好的中藥健保沒有給付,如果真的不願意多花錢,在診間的時候和他說明,他不可能會硬要妳吃貴的中藥。
像我個人阿...九月的時候去找他,在排卵的那週他給了我水煎藥吃,好像花了三千五吧。因為水煎藥是直接用藥材去煎煮的,而且是麻煩他們幫我們煎煮的,所以比較貴一點。第二天去拿我的藥的時候還溫熱溫熱的呢!包在真空包裝的塑膠包裡,要喝的時候可以倒出來微波或是直接放在熱水裡讓他變熱都可以,很方便。後來去找她的時候發現她以為我是想要「馬上」懷孕,所以才給我吃這麼補的藥,所以上個月和這個月拿的都是打成錠的藥粉,比較便宜,不過也要一千塊。

為什麼會吃到不是健保的藥是因為我們想要生男生,並不是傳宗接代的問題,而是覺得生女孩子煩惱比較多。
在月經來的第三天開始吃的藥和月經週期最後一個禮拜吃的藥都是健保藥,排卵那週吃的藥是針對生男孩子的藥,所以比較貴。如果只是要調養體質,生男生女都好的少婦們,應該就不用花到這麼多的錢。

說到錢,其實我們也會擔心不夠錢養小孩的問題,但是過了三十再生小孩,很怕沒有體力,也怕小孩還沒長大自己就老了,更怕小孩還想繼續深造的時候自己已經不會賺錢了,所以雖然充滿了不安和害怕,「何必問」的計畫持續進行中。

鄒醫師說,調養生男生女的體質大約要三個月,媽媽要讓體質變鹼、爸爸要讓體質變酸。這是什麼道理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爸爸要酸一點比較好呢?
因為要變酸,所以爸爸要吃大魚大肉。鄒醫師說媽媽排卵的那一週爸爸吃到滿臉痘痘最好  XDD
至於媽媽的話要多補充蛋白質,除此之外就要吃得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太油膩的食物。

我們還在考慮何必問是處女座好不好 :P
劉爸、何爸都是處女座,何必再生一個處女座的兒子折磨自己 XD
天秤座的話太花心了,我可不想在十五年之後看到兒子每次帶回來的馬子都不一樣。
天蠍座的男生太霸道,但是如果等到生射手座的時候再製造何必問的話,又怕製造不出來得再等上好幾個月。
因為媽媽不喜歡魔羯座的男生,媽媽認識魔羯座的男生都怪怪的;媽媽以偏蓋全的印象也覺得水平座的男生很花心,
雙魚座又太多愁善感了,媽媽怕何必問太sissy...
何必問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可能要看爸爸媽媽什麼時候喝太多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