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噗,果然如我的想像,一個蜜月大概可以寫個半年吧 XDD
沒辦法,畢竟人家買新電腦,才漸漸地把一個又一個的我的最愛撿回來 

 

話說上回講到了下午我們去吃澳門茶餐廳做下午茶,又走了一趟星光大道,今天要講之後我們搭乘地鐵從尖沙咀坐到太子吃吃喝喝逛到腿軟的故事...

 

太子其實就在旺角不遠的地方,如果要用台北的捷運做比喻的話,我想距離應該比台北車站到台大醫院遠一點點,比台大醫院到中正紀念堂近一點點。大概就是那樣的距離。
會坐到太子下車而不直接坐到旺角是因為我們想去的「金華冰廳」在地圖上看起來離太子比較近的關係,從「西洋菜」(好像)出來之後,直接往前走,不用兩分鐘就可以看到弼街了,地圖上好像距離很遠的樣子,事實上真的是有「一點距離感都沒有」的感覺 :P

金華冰廳在地圖上右邊的弼街上(弼街47號),所以從太子出來之後到弼街要左轉,走一下下就到了。
在金華冰廳我們吃了廣為被推薦的「菠蘿油」還有我個人更為喜歡的「雞批」。

所謂的「菠蘿油」呢...其實在錢櫃也吃得到,只是說錢櫃的當然比較不好吃啦 :P
菠蘿油就是長得像菠蘿麵包的東西夾塊冰冰的奶油在裡面,如果想要保持身材的小姐們不想吃那塊油的話,就可以直接點菠蘿包吃。而菠蘿包呢...也不太像在台灣麵包店裡買的菠蘿麵包,他比較"緊實"一點,然後最重要的是:他是甜的!很好吃,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菠蘿油喔~

 

 

 

 

再來是我個人十分推薦的「雞批」!
雞批阿...看起來很像蛋塔,不過是鹹的。(香港的東西阿...我以為應該是鹹的卻是甜的,看起來好像是甜的東西卻是鹹的... XDD)
他的外皮呢...吃起來很像一種熟悉的味道,老弟說像是玉米濃湯的味道,但我覺得很像燒餅的味道,老公卻是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熟悉的味道。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他很油,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才香才好吃。然後裡面有包培根跟一些白白的東西,應該就是那些油的來源吧,吃雞批、配凍奶,不錯喔~~

 

 

 

 

 

 

 

 

吃完金華冰廳,我們就從花園街往旺角的地方走,因為老弟想要去看看運動用品、模型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就走去了朗豪坊。

是個年輕人會喜歡的地方呢!下次到香港玩我要住朗豪酒店!
朗豪坊的商場有十三層,但是手扶梯呢...不一定是一層一層的上去。商場很大一間,有一種會迷路的感覺 XDD,好家在他每一層樓都會有一個很大的數字告訴你這是幾樓,不然的話這樣亂七八糟的上上下下會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第幾層。
商場最上面的那一層有天幕, 雖然說不及Las Vegas的華麗繽紛,感覺卻也很不賴。
最上面的這一層幾乎都是餐廳,很多餐廳的桌椅是放在外面的,可以坐在朗豪坊的最頂端看看這棟商場華麗的設計。
我們就從這最頂端慢慢逛下去,然後我就邊逛、邊拍照,很不幸的,就在此時,我的相機好像出現了一點小小的問題哪..... 0rz

朗豪坊裡面有賣運動用品的(大多在七樓)、也有賣模型的店(←這是老弟吵著要去的原因),然後也有賣女孩子ㄎㄧㄎㄧㄎㄡㄎㄡ的東西的,例如大耳環阿...流行服飾阿...等等,像商場的一樓就有有名的H&M,另外也有電影院,在八樓,還有各種餐廳,每一層樓幾乎都有一家...。我們從十三樓逛回七樓的時候,我的腿就差不多要軟了 XDD

 

最後呢...要來介紹如何買地鐵的票。
 
首先呢...前提是你要跟我們一樣不想買八達通,才需要這樣子買票。
售票的機器有分兩種,一種可以吃紙鈔,一種只能投幣買票。而吃紙鈔的機器呢...不吃大鈔,所謂的大鈔大概就是像二十塊那樣的紙鈔他就不吃了,其實換算一下也沒有多大張阿,而且三個人一起買票很容易就超過20塊了,到底為什麼不給用二十塊紙鈔買票勒~真奇怪。
買票的時候阿,先按一下銀幕附近的地鐵圖,要去哪一站就按哪裡,這個設計我覺得挺可愛的 ^^
然後勒...銀幕上就會出現從「這一站」到「那一站」的單價,用手指選擇你要買幾張之後,就可以開始投錢囉~
投完錢之後如果要找零的話,零錢會掉到下面的框框裡。我覺得這個找零框框的設計也是很不錯,像我們的找零框框阿,是零錢直接叮叮咚咚的掉下來,然後我們要用手到裡面去掏,一個不小心零錢還會叮叮咚咚的滾到地上,我們要追著到處滾的零錢跑,才能拿回來所有的零錢。香港的找零框框是一個小盒子,等到零錢都掉在小盒子裡面之後,直接把手朝上去推那個小盒子,小盒子就會九十度倒下來,所有的零錢就全部掉到手掌心裡了,很不錯喔~
找完零、拿到票之後,就可以刷票進站了。

香港的地鐵還有一個我覺得可愛的設計就是他們地鐵在跑的時候,地鐵裡面的路線圖也會有小燈在跑。
 
地鐵路線圖上的「下一站」燈會閃,可以輕易的發現你坐錯方向了沒有  XDD ,如果到那種有兩條線的站(以台北的捷運為例,像是到了中正紀念堂阿...古亭阿...這類的站),就這兩條線的所有站的燈都會亮,提醒你如果要轉搭其他的線,可以在這一站換車之類的。所以說...到香港,繁體字的世界,地鐵又發達,當然是想幹嘛就幹嘛的自由行最棒的囉!

下一篇的預告:香港第二天的旅程--澳洲牛奶公司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