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中午到香港,出關、坐快線、轉suttle bus到旅館之後,整理一下行李就出門去晃晃啦~
我的第一站勒...其實是香港的屈臣氏,因為想要買衛生棉條勒~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在台灣阿...不管哪裡,衛生棉條都只有賣"那一種"牌子,大學的時候看朋友拿出來,有「這東西怎麼塞進去阿!!」的感覺,就很排斥這種東西,雖然每個月都要洗一次床單,但還是很堅持「塞這種東西感覺不會怪怪的嗎?」的信念。一直到去美國的時候,發現有種棉條細細長長的,還有輔助的管子,重點是身邊的女朋友們都說好用,借了兩條來嘗試之後,覺得不錯用,最好的是晚上不用包尿布也不怕弄髒床鋪,安心的很,就很愛那種衛生棉條了!可惜台灣沒有賣,所以到香港買是最方便的選擇囉~畢竟香港離台灣很進嘛!去也沒很貴囉 :PP  (關於衛生棉條,還可以另闢新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


至於大家的第一站嘛...是有名的澳門茶餐廳

這是澳門茶餐廳的菜單,有夠多東西的,不過分類的挺清楚,不會難點。

另外這是他的下午茶套餐,比單點還要便宜很多!我們點了三個A套餐還有三個蛋塔,另外叫了三杯冷飲,一個人是HK$25+7+3,約140元台幣。

說到這個,香港很特別的地方是如果叫冷飲(凍飲)要加錢。在台灣好像通常都是熱飲比較貴,我覺得很合理,因為熱飲要花電費或瓦斯費把水弄熱了才會燙,但是香港人可能覺得弄冰塊這種東西也要花電費,所以凍飲比熱飲貴,問題是,他們的熱飲也是燙到一個不行阿~如果是這樣的話,凍飲跟熱飲應該不用分價錢才對吧..... 



接下來...蛋塔上桌囉~  ^^
這蛋塔阿...真是有夠好吃的說~ 雖然說肯德基蛋塔也是很好吃,但這蛋塔比肯德基還要好吃!原本說晚上逛玩夜市回來還要再來這外帶個九顆的,但是後來腿真的是太痠,無法再走更多路了,否則的話一定要到這邊買宵夜回家享受的呀~~ 

再來就是我們的下午茶套餐了!
















豬扒包阿...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好吃!雖然說就是一個烤的酥碎的麵包夾上一塊不油膩也不老的豬排,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錯吃。大人這兩天的美食之旅最愛的就是這個豬扒包了,所以到香港一定要來澳門茶餐廳吃吃看豬扒包!

至於炒蛋嘛...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澳洲牛奶公司的啦~這個等候幾篇再來介紹。



香港阿...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路很小,但是大家都會停在路邊卸貨。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的話,後面被堵住的車子一定會拼命的叭叭叫,但在這裡望向窗外的樂道,所有的香港駕駛們好像都非常習以為常的等待著通過這條小道路,似乎沒有在抱怨那些貨車停在小小馬路上卸貨的樣子。


吃完澳門茶餐廳之後,原本我們是想到對面的「公和荳品」去吃豆腐花的,他在樂道21號,不過現在好像變成工地了!    所以之後我們只好直接去星光大道逛逛。












(傳說中的李小龍)
在尖沙咀走累了以後,我們從尖沙咀站坐地鐵到太子去。說到地鐵,香港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很發達的,就像我們的捷運一樣,有好多條線,所以在同一個地方如果搭上不一樣的線,你就會被載到你沒有想像要去的地方囉~例如在尖沙咀這邊,就有地鐵和火車兩個入口,火車站的入口叫「尖東」,到處都是他的指標,但是如果想去旺角或油麻地逛逛,就要到標明「尖沙咀」的地方進去才是地鐵站喔!

關於香港地鐵和後來去吃了啥,下篇再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