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ickname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ickname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nickname
  • 請輸入密碼:

如果我第一個喜歡的男孩,也是個寫故事的人......
或許他也願意把有關於我的事寫成一篇長長長長的故事吧?!

今天在捷運上看完了《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差點沒在捷運上面流出淚來,雖然從頭到尾都很搞笑,但我心裡確有著淡淡的哀傷。好像在悼念那些年可愛的青春一樣。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8 Sat 2006 12:16
  • 附中

對我來說,附中佔去我高中大約三分之一的記憶,很多事情回想起來,都跟附中的人事物有關,或許是受到附中校風的感染,很多時候看到高中生趁著年輕做出莫名其妙無理頭的事情的時候,就會想到高中的時候認識的那群朋友。
 
《藍色大門》是一部我深深深深有感觸的小品,對我來說,在那三分之一附中的記憶裡,有一半以上像藍色大門裡頭一樣。
 
最近買了一本書,是九把刀的新作《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還看不到三分之一,因為每次翻到那一頁正準備看的時候,小孩子又來問問題了 orz。這三分之一幾乎也是利用晚餐的那一個半小時看的。
 
這次在水餃店翻開第一頁。王傳一的序。
王傳一現在跟小時候長得真不一樣,不管他演哪一部戲,我都覺得他其實是三十歲的老頭在演小,跟朋友提到說:「阿就是那一部演那個配角的誰阿」的時候,朋友冷不防的說:「你說王傳一喔!」還會偷偷的在後腦勺冒出一滴汗,然後心中默默的倒退三步:「那就是王傳一阿!怎麼每次都記不起來??」
 
王傳一對我來說也是個青春的記憶,雖然從來沒有跟他同班過,但是從國小到高中,總是會有有點熟又有點不太熟的朋友再暗戀他,然後聽說我家住在他家對面巷子的時候,就會要求說:「你可不可以幫我調查一下他什麼時間會坐哪一號公車上學?」然後我就賺到了一個朋友。(關於這點我好像應該要感謝他一下 XD)
 
不過我個人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小時候的他長得挺奶油的,跟現在好像有點粗獷的外表看起來不太一樣。而且他小時候臉比較有肉,由於我覺得男生臉都是骨頭很難看,所以我覺得他小時候長得比較帥。喔,對了,說到這個,我國中的朋友總會要我給他看國小的畢業紀念冊,高中的朋友會要我給他看國中和國小的畢業紀念冊,當然囉,不是為了看小時候那可愛的我...。
 
看了幾次《深愛密碼》,有次看到王傳一演一個「靦腆的笑」而突然覺得很熟悉,因為我實在對他的印象很模糊了,畢竟不是我在暗戀的人嘛,所以一點都不覺得他就是我認識的那個王傳一,可是,那「靦腆的笑」卻跟我印象中的一膜一樣,好可愛阿(醬才不像老頭嘛)。
 
扯遠了。總之,我看到王傳一為九把刀寫了一篇序,序裡寫說他小時候也常常在暗戀人,對我來說,真是個無敵無敵無敵大的驚訝阿!從來都是我知道有多少多少的女生暗戀他不敢跟他說,從來不覺得他有在暗戀誰的說!
 
...拉不回來了 XD
想要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會又想到高中的那段歲月,雖然九把刀是在記國三的事。
不管是男生很調皮的在班上一直搞怪,被處罰了還偷偷耍帥跟旁邊很有義氣的牆壁說話,每個星期三必定要跟有買少年快報、星期五跟有買top的男生借漫畫來看,自習課的時候一起做自修上的題目(順便用小紙條聊天),為了要應付對方一直問問題所以只好在家裡用功,因為常常打打鬧鬧所以衍生出來莫名的情愫......,都好有畫面!
 
 
 
長大以後,大家都變得怎樣呢?我曾經有感覺得男孩子結婚的時候我會怎樣呢?或者說,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個不怕死的人娶了我的話,那些我知道喜歡我我不知道他喜歡我的男孩子們,會跟九把刀一樣嗎?
 
我還沒看到最後,但是最近心裡都是高中那段純純的記憶阿~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晚餐一個半小時之內啃玩的一本書,從吳念真的序言開始在牛肉麵店就差點掉出眼淚來,後來回到補習班,還真的不小心掉下眼淚了。
 
看似不起眼的一個阿嬤,生活哲學是永遠的樂觀開朗,但看這充滿著近似阿Q心態的故事,卻不由得深深的感動起來。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上次跟娘一起去誠品101買的79折新書,作者是卡洛斯‧M‧多明格茲(Carlos Maria Dominguez),畫插畫的叫彼德‧席斯(Peter Sis)。
會買這本書是因為:一、他的書名很吸引我,二、他的折扣很吸引我,三、他的「出處」很吸引我。
 
卡洛斯‧M‧多明格茲是阿根廷人,現在定居在烏拉圭。在這個世足賽正熱的時候,被德國PK氣走的「阿根廷」實在是很引人注目!
《紙房子裡的人》獲得2002年烏拉圭「羅莉塔‧魯比亞文學獎」。羅莉塔‧魯比亞文學獎在烏拉圭是一項文學上很高的榮譽獎項。
 
一直以來我偏好閱讀的都是日本文學和台灣現代文學著作,曾經買過幾本歐美的小說,真正覺得很不錯看的可能只有三本惡童日記,對於這個一點都沒有碰觸過的拉丁文學作品,實在是很有興趣接觸一下。
所以他就跟我回家了。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早就放棄今年可以去念研究所的想法,不但開始找工作,也開始計劃明年的研究所考試。正當沮喪說:「原來努力還是不夠阿!」的時候,正取的消息竟然傳來了。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忘記我是寫在哪裡了,應該是2001年的精華區,或者是2002年的精華區。
早知道當初編精華區的時候要加上內容的註解標題才行。
 
或許我打過這段話,因為印象裡我在那台"垃圾車"上正好看到這段話:
 
有紀子。我非常喜歡妳唷。自從第一次遇見妳那天開始就喜歡了,現在還是一樣喜歡。如果我沒有遇見妳,我想我的人生會更悽慘、更糟糕。這一點我對妳懷有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深深感謝。但雖然如此,我現在還是傷害了妳。那大概因為我是太任性、太沒用、太沒價值的人。我無意義地傷害了周圍的人,而因此同時也傷害了自己。破壞了別人,也破壞了自己。我並不是有意這樣做的,但卻沒辦法不這樣。
 
你或許有一天還會再傷害我。那時候我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或者下次是我傷害你也不一定。誰也不能保證什麼。真的,我也不能,你也不能。不過總之,我喜歡你,只有這樣而已。
 
這是結局。
那時候的我心裡很能感覺這樣的感覺,或許,是這段文字吧......。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來舔舔鼻子、舔舔眉毛,睜開眼睛的時候大聲的跟你說:「給我早餐吃~~,我餓了我餓了~~!」
 
窗外橘橘的,睡眼惺忪拿出好吃的讓小貓開心的ㄎㄠˊㄎㄠˊ。窗外亮亮白白的,小貓跳過打呼的肚子到水碗前喝水,舔舔舔舔舔的聲音。閉上眼睛,傳來小貓用小小軟軟的手掌挖砂,ㄕㄨㄚˊ~ㄕㄨㄚˊ~,很安靜了幾秒鐘,我想他應該是一臉認真的在晨便吧,笑。ㄕㄨㄚˊ~ㄕㄨㄚˊ~,從來不認真埋便便的小貓三兩下就走出了茅廁,趁著打呼的肚子還沒起床,來跟他的孔雀魚玩耍一下吧!

kla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4 Wed 2006 13:08
又看完了一本大便書 XD
 
這本書看了兩次,第一次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但是因為每次都是看十分鐘,一小段一小段,時序上總有種接不起來的感覺,所以第二次的時候用十分鐘快速的把整本翻一遍。
 
這是一本叫人愛了就要勇往直前的書。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擁有 是最壞的束縛。
 葵說。
 
我們都十九歲,還是個孩子。野蠻地把自己的全部拋擲在對方的身上,不在乎失去過去和未來。
順正雖然不是第一個和我做愛的男孩,卻是第一個讓我真正獻出身心—獻出一切—的男孩。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一個。
我們到哪裡都是形影不離。連分處異地時,心也是在一起的。
 
他從印尼帶回來了一只黑耀石的戒指,說是在pub裡,還秀出無名指說"i'm engaged"。
 
我喜歡聽順正說話。在河畔小路上、紀念堂的石階前、地下室的咖啡廳、我們的房間裡。順正的聲音溫柔,對任何人都傾注驚人的熱情說話。常常想要理解對方,更想讓對方理解。於是說話得過頭時會突然沈默,像是語言無法表達般突然緊緊抱住我。
順正常以我為模特兒寫生。順正的右手正確無比地把我畫在紙上。我錯覺我正以定著在畫紙上的同樣節奏和速度—訂在順正心中。
受到順正喜歡繪畫的影響,我們常去美術館。
 
那張有著我抱熊嘟嘟睡覺的素描到哪去了?在游過泳的夏日早晨?
 
「喜歡這城市嗎?」
「米蘭嗎?」「當然。因為這裡有我的小寶貝。」
做了個可怕的惡夢。
「馬梧!」
我小聲地說,非常心虛的聲音,我有著不知所措想哭的感覺。
「馬梧!」
「馬梧!」
「馬梧!」
輕聲呼喚好幾遍,單手摀著半邊臉。即使他這樣在我身旁,即使他這樣和我一起生活著。
 
TO MY AOI, WITH LOVE.
TO MY AIO, ON YOUR BIRTHDAY.
DEAR AOI, 11.2.1995
 
TO AOI, MARV.
WITH MILLIONS OF KISSES.
TO AOI, CHRISTMAS 1996.
 
TO MY AOI, 6.20.1996.
TO AOI, FESTA DELLA DONNA.
TO AOI, FROM MARV WITH LOVE.
給小寶貝。
我的寶貝。
閉上眼睛,輕聲嘆氣,把軟木塞放回缽中,蓋好放回假上。
阿形順正已經過去了。
那垂肩的長髮、高挺的鼻樑和凝視我的清澄眸子。
 
「我不想讓你到某個遙遠的地方去。」
「你愛馬梧嗎?」
「愛啊!」
「為什麼結婚的?」
i was so~ in love with him.」
「馬梧是個好人。」「因為人好,所以不值得珍惜吧!」
「可是,我愛馬梧。」
—為什麼必須分手?
 順正勉勉強強說,再交往下去,怕也沒有結果。
—為什麼?
 順正似乎很訝異。
—因為我無法再相信妳這個人。
 順正似乎漸漸也會傷害別人了。
—妳以為我們還能像過去一樣嗎?
 受到傷害後變得具有攻擊性是男人的特質嗎?
—我厭煩了。
 他不屑地說。
—妳走吧!
 順正說時,已不在看我的臉。
不要叫我走!
我以為我會一直和順正在一起。
我以為會一直和順正在一起。永不分離。
—葵!
 順正柔聲喚我,光是這樣就讓我充滿幸福。
—愛妳!愛到心痛!
 
—順正。
順正。順正。順正。我叫了好幾遍。
Blue:
西元二○○○年五月二十五日。葵若失約是理所當然,因為這只是十年前的模糊約定。
順正、順正、順正……。葵的聲音還是八年前那尖細微弱而甜美的聲音。
「無論如何都要走吧?」
「也不是無論如何啦,但那裡是我該在的地方。」
我在收票口目送她離去。新的事記。我該以什麼為糧食而生存呢?或者,還能生存下去嗎?
我仰望車站超特大的行車時刻表。最快的班車十八時十九分開的「歐洲之星號」。我如果搭上這班車,到達米蘭時剛好二十一時,會比葵搭乘的特快車還早十五分鐘到站。
 
我做夢,我跟他說:「我想我還是很愛你,但是他是好人,我必須陪在他身邊,一直這樣愛他。」

卡特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